English

我国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度增加,建设资金到位情况良好。

今年上半年,我国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07亿元,其中国家投资18.4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5.25%和111.42%。固定资产投资中基本建设投资32.84亿元,更新改造投资3.2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4.48%和53.57%。

在林业固定资产投资中,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的国家投资和实际完成投资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全部林业重点工程实际完成投资32.21亿元,其中国家投资17.86亿元,占实际完成投资的55.45%,国家投资所占比重比去年上半年增加19.2个百分点,实际完成投资和国家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38%和137.69%。

据悉,今年上半年实际到位各类林业建设资金44.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37.44%。但目前林业建设资金过分依赖于国债资金,今年上半年实际到位资金中,国债分别占到国家预算内基建资金和国家预算内资金的83.60%和81.9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